CYUT Data issue

摘要

因為科技部計畫,批次大量匯入資料,未顧及圖資品質。常見問題有

主事者

  • 研究項目:
  • 王文傑 各位大大: 
  • 小弟在此替學生統一回答大家的疑問。

    Q:建物資料是否為轉檔後輸入?

    A:否。因為既沒有所謂的原始資料存在,即使有,學生也不懂如何轉檔輸入。

    Q:參考資料來源為何?

    A:以JOSM內建的Bing Sat衛星影像為基礎,配合現地調查、公開的臺中市門牌查詢系統(http://210.69.115.38/myapptaichung/)、Google Map等,逐筆核對後,純手工繪製。

    Q:如何繪製?

    A:JOSM再加上BuildingsTools(http://wiki.openstreetmap.org/....../Plugins/BuildingsTools)、House Number Tagging Tool(http://josm.openstreetmap.de/....../HouseNumberTaggingTool)、Terracer(http://wiki.openstreetmap.org/wiki/JOSM/Plugins/Terracer)三個外掛。只要透過調查確認每個街廓頭尾的地址門牌號碼和建物類型,在不要求絕對精確的情況下,繪製大量帶有門牌號碼的建物並不困難。有興趣者,可以自行嘗試。

    Q:為何會在短時間內上載大筆資料?

    A:學生暑期全力投入超過2個月的時間,但部份學生由於過去有上載的資料無端遭人全數清除的不佳經驗,因此選擇不每次完成編輯即上載,而是留待最後才一併上載。

    Q:為何會出現全形阿拉伯數字?

    A:用過微軟中文輸入法的人應該可以理解,感謝微軟的介面設計,如果是對於全形和半形字無概念又不敏感的人,一旦為了輸入某些標點符號切換過去卻忘了切回來,後續輸入的所有數字就都會是全形的。 

  • 問題帳戶列表
  • 問題編輯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