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邀請函

2015年台灣開放街圖研討會 

State of the Map (SotM) Taiwan 2015

贊助商邀請函

 

開放街圖 (OpenStreetMap,OSM) 為一個開放的全球性製圖平台,透過維基式(wiki-style) 方式協同合作,任何人都可以參與製圖,且自由與免費地使用地圖。全球目前超過200萬製圖者參與這個開放的製圖計畫,並貢獻將近30億的資料點(node),這個製圖計畫不但成為許多網路地圖服務的基礎圖資,如Mapbox,而且開放的授權允許開發者自由使用圖資料,進而可以發展出許多適地性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平台和導航的服務,也逐漸成為商業地圖服務以外的另一個選擇,如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泰為(TeleNav),去年改為使用開放街圖為該公司的導航圖資。開放街圖的資料生產到資料的使用己經成為「開放資料(Open Data)」典範。

開放街圖具有開放且全球協同合作的特性,使得在災難或緊急事發生時,可以短時間內提供救災使用的地理資訊。全球的製圖者,透過網路的號召與協調下,圖客們(Mappers)在製圖協作平台上,快速的製圖並提供國際救災團體使用,這樣的模式從2010年海地震災期間形成、到2013年菲律賓海燕風災時己經具有完整架構、2014年西非伊波拉病毒肆孽、乃至近日發生的尼泊爾震災,成熟的機制得以讓許多人參與繪圖工作,以即時提供在地的地理資訊。

本次會議定調以防災為主軸,不但邀請到了具有災難製圖相當有經驗的現任開放街圖基金會主席Kate Chapman,同時,在開放街圖社群中防救災最活躍,且貢獻最多的開放街圖人道救援小組(Humantarian OSM Team, HOT),其主席Heather Leson也允諾參與本會,在亞洲地區防救經驗豐富的Taichi Furuhashi教授,同時為日本開放街圖基金會副主席,也將參與本會。目前也正在積極地邀請在開放街圖具有豐富經驗的圖客參與本會,包含目前擔任白宮總統智能創新研究員,同時也是過去開放街圖基金會董事成員的Mikel Maron,以及亞洲區,包含菲律賓、泰國、印尼等國家之頗具經驗的圖客。

 

台灣開放街圖研討會(SotM Taiwan 2015)希望創造一個開放地理資訊與源碼的交流環境,期待對於地理空間資訊的技術發展、創新研發、和商業應用有深入淺出的討論與互動,讓以社群為主的地圖成為產官學界共同討論的目標,達到多方交流互視,進而協同合作。開放街圖研討會並著重於開放街圖平台的技術交流,可聚集許多空間地理資訊專業人員參與互動,不但可協助贊助商了解開放街圖平台之相關技術,且可協助贊助商與空間地理資訊開發之中高階人才接觸與交流,此外,也有助於贊助商推廣相關產品及服務,讓更多對於空間地理資訊開發者或使用者了解。

 

社群介紹

 

開放街圖已經是知名全球製圖運動,台灣在這個脈絡下,也逐漸發展成社群,目前為台灣開放街圖為官方的正式分會,有超過2000名以上的自願者貢獻台灣地區的地圖,經常活動的約有80位以上 ,每年約有二次以上大型聚會,稱為Mapping Party,每個月定期舉辦有Meetup,主要為透過製圖活動,以分享與交流製圖技術和心得,並有不定期的Webinar專門討論技術研發。

 

活動資訊

贊助效益

贊助等級

  1. Titanium   贊助金額: $100,000  
  1. Platinum   贊助金額:  $50,000
  1. Gold         贊助金額:  $25,000
  1. Sliver        贊助金額:   $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