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台北象山 Mapping party 

活動簡介

2014 年台灣開放街圖社群 (OpenStreetMap) 第一場 Mapping party 要去爬山囉!我們這次要去探查台北象山的登山路線。

開放街圖 (OpenStreetMap)   是一個由全球羣眾所共享、共治與共享的草根性地圖圖資,與傳統圖資的的差異性在於使用者可以主動輸入地圖資料庫,並決定要呈現什麼樣的資料。

像是走郊山行程,常需要以電塔為參考點,開放街圖有志工輸入了高壓電塔,你可以在地圖上看到整條高壓電塔線路走向,提供了更多路線的參考資訊。又例如山友常常走過一些日據時代或原住民部落遺址,那些無法因為政治權力變遷而被取消或被統治者改名的地名,也可以持續的保留在地圖上。台灣地質年輕,時常因為雨季沖刷導致地形變化,相對登山路徑必須高繞或下切。有了開放街圖,我們可以馬上將變動的路線更新到地圖上,不需要等待下一次商業圖資的更新週期。

你所踏查的路線情報,都可以更有效的被再次利用。目前,你已經可以在 Garmin 地圖、地圖產生器、以及智慧型手機上使用開放街圖圖資了。

Mapping Party 的目的是提供繪圖者一個互相學習的機會,透過實地踏查,學會該如何在踏查過程中紀錄並繪製地圖。

準備須知

其他參考事宜請見  OpenStreetMap 登山踏查  http://kuangche.blogspot.tw/2014/01/openstreetmap-hiking-survey.html

雨天備案

改為室內繪圖教學。

活動時間表

踏查區域

關於開放街圖

 關於登山用開放街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