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地圖社群小聚 #13?

一、開會時間:20180614 pm 7:00

二、開會地點:摩茲工寮 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94 號 3F

三、出席:陳瑞賓、黃裕翔、高英勛、吳中莉

簡報檔: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7Vb8ppx0ANDBkSPTlUSngCcDPhOAfRQpmQEn8WHFIpc/edit?usp=sharing

 暫記在這裡,飲水地圖社群小聚 #13?

一、開會時間:20180614 pm 7:00

二、開會地點:摩茲工寮 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94 號 3F

三、出席:陳瑞賓、黃裕翔、高英勛、吳中莉、湘云、瑞麟

四、分享/討論

英勛使用ppt, 介紹飲水地圖原先發展的過程和脈絡,包含跟環資原先有一個水資源日網站的站長貞寧有關,他發現瓶裝水的寶特瓶的製作,比裝在瓶子裡頭的水多了好幾倍,對水資源是一個十分浪費的事。所以,發起了這樣的構想,也獲得環資和開放街圖的社群,以及許多人的參與及支持。

關於app的事,有許多討論,談到標注的問題等。

分享飲水地圖角色和困境... 參考ppt.

湘云:詢問飲水地圖網站目前的流量,近一週有199的點閱,有約70%來自手機。談到使用者的經驗,大家各自分享。瑞賓提到個人經驗,會是到外地,或是不熟悉的地方才會有需要,過去也有紀錄一些使用者的使用經驗的回饋,包含在台大體育場跑步時,外人不熟悉台大校園,用了飲水地圖去找到飲水機。

中莉:問到在臉書社團裡,有看到很漂亮的手機app使用者界面的設計。瑞賓回覆,此為志願性作為,並跟社群分享。可惜沒有人接手後續的手機app設計。

裕翔提到有外國人使用的可能,或外國圖客詢問台灣開放街圖為何會有這麼高的飲水點的標注。然後,裕翔有跟他們分享台灣飲水地圖的使用。

...

英勛:受限於時間,以及天氣狀況,我們要準備結束聚會,推選下一次社群聚會的主辦人及時間。(介紹社群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