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llo 協同工作

2016/05 社群工作事項爆發,為了方便協同工作與找到可以幫忙的項目。嘗試開了新的 Trello Board[1] 來追蹤工作事項與專案進度。對於自己發想、有需求、已自幹的工作請挖洞丟到代辦事項 (backlog),讓其他人有機會可以一起參與或加油鼓掌或吐嘲洩氣。

使用規則

  1. 請把工作項目盡可能拆解,越小越容易消化越好。最好是能夠在專心一天內可以解決的事項。
  2. 如果有相依性的代辦事項,請列舉在同一個 「工作卡」(Card) 中。
  3. 如果各事項沒有相依性,可以獨立一個 「工作卡」(Card)。
  4. 正式開工請把工作卡搬到「In progress 進行中」列表。
  5. 如果工作卡超過一個月沒有更新,可移回 Backlog 待辦事項。
  1. 依照產出進度,一個月的時間進行一次報告與結案存檔
    1. 將已經完成的工作項目匯報到社群 (mailing list, facebook)。
    2. 已經啟用 aging 功能,太久未更新的卡片會透明化。會協助無法產生進度的任務,縮小工作目標或存檔備案。
  2. 超過 365 天未更新的卡片將被封存,除非設定有負責人與未來的到期日。

標籤 (Labels)定義

標籤設計於讓不同專長的朋友,可以快速找到適合自己擅長的工作項目。

[1] OpenStreetMap 挖坑填洞板 - https://trello.com/b/yzEDSpjn/openstreetmap-backlog

[2] 請用此連結加入團隊 - https://trello.com/invite/osmtw/383c005da1231e9e4e7756d9fe2812a0

[3] 討論如何使用 Label | Trello - https://trello.com/c/SYQzSVef/38-label

參與開發請加入 Slack

Slack: https://osm-tw.signup.team/

於此討論或到 Slack: https://osm-tw.slack.com/messages/general/

使用 Trello 的小技巧

文字格式

trello 使用 markdown 格式,但不適用於標題

粗體:**粗體**

斜體:*斜體* _斜體_

符號清單:"- "

標號清單:"1. "

更多格式說明請參考:http://help.trello.com/article/821-using-markdown-in-trello

統計資料

每月完成任務統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