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chewei

1043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chewei 1043 days ago
  1. 是的,OSM 已經可以清楚表達我所希望繪製的資料內容。 
chewei *或許您想繪製的主題,已經涵蓋在 https://mapcomplete.osm.be/ 
  1. *若沒有的話,建議於 OSM 上編輯畫上你的資料,再用 OverPass Turbo 將你需要的資料撈出來,並使用 umap 等資料地圖化的功能。(教學案例:公共飲水點地圖怎麼使用 OverPass Turbo 精靈模式截取開放街圖資料製作隨時更新的客製化地圖,透過動態連結 uMap 地圖與開放街圖資料庫
  1. 是的,OSM 已經可以清楚表達我所希望繪製的資料內容,我希望能進一步改造出更貼近特定主題的 OSM 畫圖資編輯器。(參考案例:輪椅地圖USGS The National Map,運用 OSM 編輯器程式碼,與 OSM database 無關,介紹文章。)
  1. 是的,但是有一些描述細節似乎不是很明確。 → 建議前往 tag討論 頁面,這邊有許多社群朋友正在釐清各式各樣的細節繪製方式。
 
1805 days ago
2529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chewei 2529 days ago
  1. 會議資訊:9/22 (一) 中午 12:00 行政院一樓內廂會議室
chewei
  1. 出席者:時任政務委員蔡玉玲、國土處郭處長
  1. 淺述 ODbL-1.0 及 OSMF 授權吸納模式 / 林誠夏 台灣創用CC計畫 法律項目主持人
 
Jhih-Cyuan S
  •  由荷蘭 Deltares 水利模式利用osm資料擷取程式 內容 前述osm工具完整應用 說明 
 
Gov 靈機一動:仿效 OSM 模式,自己的開放圖資自己作
  • 知名案例:USGS The National Map 
 
  • 國內類似經驗:農委會特生中心的路殺社
  • 農委會評估,"放棄"權利 (精確用詞再請補充) 可以免去可預期的公務程序。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